刀剑婶搞竞中,主磕cp被本/闪恩,rps喻史喻,羞水

山姥切们的设定分析(自存留用)

  山姥切国广:国广第一杰作,身长70.3cm,作为备前长船长义的仿作打造,名气在民间很高,在小田原城出生后没多久,因为战乱流落民间,现被私人收藏。身世可以说是很坎坷了,这也造就了被被的性格比较敏感,讨厌被人称作漂亮,纠结于仿品身份,极端厌恶被拿去跟原品比较(无论评价好坏),自我否定型人格,但实际上渴望着被认可和自我存在感。

    极化前:

    会心一击——[俺は偽物なんかじゃない!我才不是伪物!]

  真剑必杀——[俺を写しと侮ったことを、後悔させてやる。死をもってな!把我看作仿刀而轻视的行为,会让你后悔的。以死相抵啊!]

    从台词可以看出,不要说是“伪物”,就算只是在被被面前说他是“仿品”,都会极大程度激怒被被。*(留个标记,长义部分会进一步分析)

    在这里注意一下,他偶尔会自己说自己是“写し”,用以自嘲,但只准他自己这么说。别人说了,肯定是踩他地雷的。

    极化后:

  回归语音:「我不会再去思考关于仿品的事了。我是你的刀。有这个就足够了。」看似对主说出了表白的话语,实际上真的不会再思考了吗?

    与本本的回想语音里,被被表现出了与此不符的另一面。*(长义部分再分析)

    但总的来说,极化归来的被被对婶婶是更加亲密和信任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也是官方想要被被变化的方向。

    注意破坏语音,极前是[啊啊……真不愉快……即使消失之后,我也依然会被比较吗……],极后则变成[我是……你的刀……]也就可以看出,被被真是一个大宝贝,在婶婶努力的关爱下终于形成了自信、忠诚、负责的完美男人形象,婶婶很欣慰了_(:зゝ∠)_

    我必须说,极化后的山姥切国广,是一个让自己彻底成长,十分成熟的【男人】,他不再是躲在被子里自我厌弃的阴郁形象,他在思考和成长,拥有一种忠于主就会把自己的性命奉献给主的精神,是日本武士道里典型的令人称赞的那种正统武士形象。

    归纳一下性格特征,自信而且忠诚,阳光而且正直,声线也变得十分坚定,没有一丝脆弱。

    当然,被被的自我成长,不代表他对婶就真的毫无保留。这一点,在官方新公布的两把山姥切的回想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

    下面进入长义部分。

  山姥切长义:原名备前长船长义,身长71.3cm,小田原后北条氏(地位类似我国古代的小诸侯)赐给家臣长尾显长,放在我朝就是主赐宝剑,所以长尾显长不想让这把刀用于实战,就拜托堀川国广锻造了仿品山姥切国广,也就是被被来代替长义上战场。

     长义的性格就跟他的经历一样,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高傲甚至可以说傲慢,是长船家的远亲,所以不缺优雅风度,说话自带嘲讽(但不是见人就嘲)。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把山姥切长义是政府刀,不是靠我们婶婶的灵力显现的刀男,所以对婶说话也是更像对同事,直呼“审神者”。

    当然,他最经典的就是那句差点造成暴动的:[啊,伪物君。]直接在被被面前这么打招呼的刃,还没有出现过。

    然而本本告诉你,对,没错,他就是那么清纯不做作,偏要专门踩雷,并且毫不care被被还有婶婶的感受。

    说白了,他是时政公务员,一点也不蠢,但是从出生一直被宠到现在,日子过得顺风顺水,也还没认清自己被下放的现实,就自然收不住那份任性和自我。

    极前的被被肯定什么也憋不出来,最后只回了一句:“是写物不是伪物。”但是情绪总体上还是平静的,没有崩溃的迹象,我个人认为这是只有在本科面前会表现的状态。原来那个说着[把我看作仿刃而轻视的话就去死]的情绪激烈的被被,是真的拿长义没办法。

    极化后的被被表现很棒,他的话语其实是试图指导长义的,因为他看到了被困在“山姥切”名字之中的长义跟以前的自己很像。所以他会说:[名字不过是我们的故事之一……我们是因什么而成形,知道了这个会变得更强。但是,我想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更重要的事,肯定是指未来了。

    本本无法理解,因为他是一直以自己斩山姥为荣的,在他的观念里,他的确就是山姥切传说的主角,的确是正品,所以他才会对名气比自己更盛的被被感到愤怒。

    在【山姥切长义】的眼里,被被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欺世盗名”,但请不要立刻指责他,因为本本的认知跟我们大家不一样。

    在对话语音里也很明显提及这一点:[你扔下我不管,用山姥切这个名字来出名是吧?]他打从心底认为,山姥切这个名字是他的,但仿品的名气却超过了自己,这怎么让他不生气呢?自我存在被否定了呀,他本身又十分自傲,这对他来说肯定是不能忍的。

    作为看穿官方套路的婶婶,可以预想到未来长义的极化必然会解开这层心结,就跟被被从自卑中彻底蜕变一样,本本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婶耐心等待即可。

    最后进入私人话题部分,对两位山姥切的感情路线探讨,介意者可以看到这里为止。

    /////分割线///////////////////////////////////////////////////////////

    首先,山姥切国广和山姥切长义绝对是从外形到人设再到对话全方位无死角绑定的。

    有人说感觉像双子,没错,这是伪双子组,而且这两把刃的关系【比血缘更亲近】,山姥切国广是为了(代替)山姥切长义(实战)而生的,山姥切长义的身体镌刻着山姥切国广的名字,从本体角度来说他们被深深地烙印着对方的印记。

     极化被被对婶说过:「我不会再去思考关于仿品的事了。我是你的刀。有这个就足够了。」然而他跟本本的回想:「和你相见,我似乎又明白了一件事……」「抱歉,我也还在思考。……像这样,一边战斗一边思考。……以后还会和你再谈话的。」

     被被你个大猪蹄子,不是说不去思考了吗?结果面对本本完全是另一副样子,明明背后还在想这想那的嘛。

     开玩笑的,严肃来讲,被被对婶还是有所保留,但不用怀疑他对婶婶的忠诚。但是面对着本本,被被的态度非常微妙而且特别。

     在本本明显挑衅的语气下,依然保持着温和而且理性的态度,试图去说服本本,而且还留了未来继续找本本说话的后路(捂脸),被被你是真的出息了。

     本本的kuso三连被玩梗很多,但实际上,只有面对被被和碎刀的时候他才会kuso,其余时间是不会说得这么失礼的(在日本kuso算是骂得比较狠的了)。由此可见,被被对本本的影响力也十分巨大。

     除此之外,他们手合时还有特殊对话,也十分有趣。

     本本:「这是个好机会。让我告诉你真品的锋利吧,假货」,

     被被:「吃苦头的还不知道是谁呢」

     结束之后。

     被被:「到此为止吧,这只是训练」

     本本:「……嗯,的确。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间」

     怎么说呢,有种迷之宠溺的感觉。尤其是极被那种从容和本本那种气急形成的反差,令人遐想连篇。    

     关于这一对的攻受问题,我只能说,从声音来看,极被不可能受。最近日服出了二刀开眼的新语音,被被跟本本作为队长上阵的话语几乎是差不多的,但二人说出来的感觉对比很鲜明。被被的声线完全是总攻音色,而本本的稍显纤细,气势不如极被那么A到炸裂。可以上网搜一下听听看。

      他们的互动模式,参照游戏设定,被被这边属于从容不迫慢慢撩,本本这边则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回想给出的信息量已经很多,但对于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有很多空白,在同人里稍微加些私设应该也无妨,打算以后慢慢探索。

    但是毋庸置疑的是,被被跟本本的关系已经捆得死死的,在明年的衍生作品里想必会有进一步发展,就目前来说,极前被被和本本、极后被被和本本两种相处模式都很有趣,也期待官方的续作。


评论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heart | Powered by LOFTER